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出訪芬蘭及挪威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將於五月四日至五月十日期間,前往芬蘭赫爾辛基及挪威奧斯陸進行官式訪問。

  孫明揚將與兩地負責教育政策的部長會面,並了解這兩個北歐國家的學校如何有效地教授英語作為學生的第二語言。

  在芬蘭,孫明揚將會見教育及科學部長 Sari Sarkomaa,就教育事務分享意見,尤其是芬蘭教育制度和政策的成功之道。

  芬蘭學生在2003及2006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中均名列前茅。孫明揚將於赫爾辛基探訪多所中小學和大學,親身了解芬蘭學生的學校生活,以及芬蘭學校的英語教學情況。

  在挪威,孫明揚將與研究及高等教育部長 Tora Aasland 會面,並會探訪奧斯陸大學和一所民眾中學(Folk High School)。

  挪威的民眾中學為一年制的寄宿學校,為學生提供正規教育以外的課程,如戲劇、音樂、媒體等。

  孫明揚並會與挪威國會的教育、研究及教會事務常務委員會進行會議,就不同的教育議題作出交流。

  此外,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將分別於芬蘭和挪威舉行酒會。席間,孫明揚會與各社會領袖見面,並會就如何在國際社會培育人才發表演說。

  是次陪同孫明揚出訪芬蘭和挪威的有教育局副秘書長甯漢豪。



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