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青年義工網絡2008全球青年服務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義工網絡2008全球青年服務日「我係義工 服務社區」出發禮上的致辭全文:

王b鳴博士、方敏生太平紳士、關百忠先生、何淑賢太平紳士、各位嘉賓、各位青年義工: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協會「我係義工 服務社區」的出發禮,見到各位青年義工精神抖擻,熱情洋溢,煥發茠A務社會的熱忱,實在令人振奮。而今日的盛典選定在全球青年服務日舉行,更饒富意義。

  特區政府一向致力推動社會各界參與義務工作,促進社會和諧共融。行政長官早在二○○七年施政報告中闡述了以「助人自助的理念去推動社會和諧」的新方向,而義務工作正是實踐這個政策的最好平台。大家可以藉荌捋P義務工作,幫助有需要的人,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在這過程中,受助人固然感受到人間有情;青年義工亦享受到幫助人的快樂,在個人成長上得益;進而使我們的社會處處見溫情,人人樂安居。

  社會福利署自一九九八年起成立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推動義工運動,至今已踏入第十個年頭,現已有近1,800個登記團體和約70萬人登記為義工,其中超過35萬人是青年義工,可見青年人確實是我們義工行列的中堅分子。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繼續積極推動全民參與義工服務,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富愛心和鈺〞漯懋|。要達致這個理想,實有賴各界義工積極支持。

  香港青年協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本港青少年人關心社會、服務社區,並透過青年義工網絡V-Net讓青年人將愛心付諸行動。青協所秉持的「社區為本」服務方針,以行動關心社區,尤其令我讚賞。我也十分認同這個理念,正所謂「遠親不如近鄰」,只要大家能由自己的社區出發,帶頭關心左鄰右里,並鼓勵身邊的青年朋友和家人一同參與義工服務,一同體驗助人的樂趣,相信香港的社會定會更和諧共融。

  最後,我預祝今日十八區關懷社區義工隊順利推展各項服務,並衷心感謝青協及各位青年義工對社會所作的貢獻。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