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一間學校的植樹活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就校本條例與天主教區商議的進度如何,會否讓步?

教育局局長:我們最近才收到香港天主教教區的一份書面意見,我們需要時間研究意見,待與他們商談後,再看看怎樣。

記者:有沒有和解方案?

教育局局長:最主要是說清楚他們現在面對甚麼困難,至於方案,他們希望這條條例不對教區實施,這點我們有困難。

記者:對於天主教教區,你剛才說他們的要求不能達到,是否代表將有機會再次對簿公堂,而校本條例會否如期明年實施?

教育局局長:你不可作出這麼多推論,我們現在會傾談,要看傾談了甚麼才能再說。

記者:早前「書商」贊助「資小」(資助小學校長會)春茗,教育局會否想方法,盡量減少這些學校與書商間令人誤會的情況?

教育局局長:相信大家都同意無須指引都會知道這些事情應該減少。

記者:教學語言...傾向分班而非分科教學?

教育局局長:現在說得這麼仔細是太早,因為每個方案都有優點和缺點,我們要給予時間與所有校長老師詳細分析,然後才會作出決定。所以不要期望我們會很快有任何公布,我們會很快與有關持份者繼續商量,我當然希望盡早有決定。



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