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渠務署批出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消毒設施工程
*******************

  渠務署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批出工程合約,為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建造消毒設施。

  這是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首項工程,將於四月二十九日動工,預計明年十月完成,造價為一億零八百萬元。

  工程涉及在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建造消毒設施,為廢水進行消毒,減低廢水中大腸桿菌的含量,以改善荃灣一帶泳灘的水質。

  同時,渠務署正在深井敷設污水渠,以擴大污水收集的範圍,以改善當地的污水收集系統。當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消毒設施及深井地區的渠務改善工程完成後,荃灣泳灘便會盡快重開。

  淨化海港計劃為香港提供主要的污水收集及處理設施。第一期設施自二零零一年年底啟用以來,有效地淨化約百分之七十五排入維多利亞港的污水,令海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改善。

  預計當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設施在二零一四年啟用後,將可以收集餘下百分之二十五的污水,並進行化學處理和消毒,進一步提升維多利亞港的水質。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主體工程的各項規劃進展良好,建造工程將於二零零九年展開。

  有關淨化海港計劃的詳情,市民可瀏覽網址http://www.cleanharbour.gov.hk。



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