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升降量創新紀錄疏導風暴後航空交通
******************

  民航處的航空交通管制人員昨日(四月二十日)刷新香港國際機場航機升降架次的紀錄,令受熱帶氣旋浣熊所影響的航空交通得到疏導。

  民航處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該處昨日處理了共971架次航機升降,打破在本年三月二十一日復活節時所創下的945架次紀錄。

  四月十九日香港發出熱帶氣旋警告和暴雨警告期間,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服務受到嚴重影響,發言人表示共有66班機轉飛其他機場。

  而轉飛的航班昨日陸續從鄰近機場返港,引致航空交通量急增。民航處臨時增加航空管制員人手使航班能盡快疏導。

  最新的單日航班升降紀錄,與每日平均810航機架次比較,流量上升了19.8%。此外,昨日另有491航機架次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民航處昨日合共處理了1,462航機架次。

  民航處發言人說:「一如既往,民航處承諾為公眾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航空交通服務。」



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