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無國界醫生日2008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日)下上於荃灣荃新天地出席無國界醫生日2008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李(家文)主席、溫(達德)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榮幸獲邀請出任「無國界醫生日2008」的行動大使,同大家一齊為身處遠方的無國界醫生志願人員打氣。

  在全球一體化的今天,人流、物流和資金流已經不受地域所局限。但早於三十多年前,無國界醫生已經高瞻遠矚,將救援工作定位於世界各地,無分國界,致力將人道精神宣揚到有需要的地方,為不同地域、膚色、種族的人提供協助。無國界醫生遠大的目標和大同的理想,令我非常感動。

  我們很幸運能夠身處一個和平、安全的環境,但是我們不能夠忽視世界上仍然有很多人每天都要面對天災、疾病和戰亂,每天都要受到健康和生命的威脅。

  要真正為這些在水深火熱中的人施以援手,除了要有崇高的理想和敢於犧牲的精神之外,更要有良好的執行能力。

  無國界醫生在這方面的成就十分突出。每年無國界醫生都會號召二千多名志願人員到世界各地展開救援行動。除了醫療人員之外,工程師、會計師等各界專才也會參與工作,為各地人民提供適切的協助。

  現在無國界醫生將籌集資源的網絡進一步擴展,設立了「無國界醫生日」,團結市民大眾的力量。大家只要捐出一日的人工,就等同做了一天的義務工作。因此,未能親身前赴救援地點的市民, 都可以透過捐獻與前線志願人員並肩作戰。

  香港是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一直以來,無論我們本身要面對甚麼難題,我們都沒有放棄參與各項慈善工作,這份信念,這份美德,值得我們香港人引以為傲。

  今日,我呼籲大家秉承這個優良傳統,捐出一日的人工,支持無國界醫生的工作。一個人的捐獻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大家同心協力,集腋成裘,每一份心意傳到災民的手中,都會成為一份實質的援助。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踴躍捐輸。

  多謝各位。



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