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願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涵蓋冷熱飲水機
*********************

  機電工程署由今日(四月十七日)起,將自願參與的「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應用範圍擴展至冷熱飲水機。

  該署現邀請冷熱飲水機的製造商、進口商及本地代理商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參加機構可為符合計劃所訂的能源效益和表現規定的產品貼上「確認式」標籤。消費者可憑標籤知悉個別產品已達到指定的能源效益要求,以便於購物時作出精明的選擇。

  除幫助消費者選擇節能的產品外,「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還可達致以下目標:

一.使市民更加認識使用具能源效益的產品的重要性;
二.鼓勵製造商及供應商推出更多具能源效益的產品;以及
三.達至實際節約能源開支。

  機電工程署自一九九五年開始推行「能源效益標籤計劃」,計劃涵蓋十八種家用及辦公室器具,包括冷熱飲水機。

  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http//www.emsd.gov.hk)。如對上述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函九龍啟成街三號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或致電2808 3465。



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