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吉林經貿交流會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九日)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席2008年香港.吉林經貿交流會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韓(長賦)省長、郭(莉)副主任、各位吉林省領導,各位嘉賓:

  早上好。今天我很榮幸出席2008香港.吉林經貿交流會的開幕典禮。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吉林省的各位領導和朋友問好,並對您們來港舉辦經貿交流活動表示熱烈的歡迎。

  吉林省擁有豐富的農產資源,是農業大省。當中,「東北三寶」的人蔘、貂皮和鹿茸,更是廣為香港市民所熟知。吉林亦是傳統工業基地,工業實力雄厚,近年並利用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已取得令人注目的成就,尤其是在汽車、石油化工、農產品加工、現代中藥和生物製藥,以及電子資訊方面都有長足發展。

  吉林省位處國家東北地區的中部重地,具有地緣優勢,因此在服務業方面的發展一日千里,在旅遊、資訊、廣告和房地產方面更是充滿潛力。

  吉港兩地在經貿合作上有相當的基礎。在二零零六年,香港在吉林省的投資項目有九十五個。吉林實際利用香港資金達十五億美元,佔全省百分之二十五,排第一位。另一方面,吉林省亦有不少企業來港發展。當中更有四家企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集資。

  此外,吉港兩地的交流活動更是非常頻繁。單在去年,韓省長在四月份率團訪問了香港,並舉辦了「二零零七吉林(香港)優勢產業開發專案合作展洽會」,其後,香港貿易發展局便在六月底組織了企業到長春參加經貿交流會。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亦在九月率領代表團,在吉林舉辦了「利用香港資本市場,協助企業走向國際」創業融資及香港上市研討會,與吉林省企業進行了交流,並於十月在長春市舉辦了「香港回歸十周年巡迴展覽」,加深了吉林的朋友對香港的認識和了解。

  各位朋友,香港特區政府對吉林省的發展潛力充滿信心。為了鼓勵更多港資企業到東北投資發展,行政長官將在今年七月帶領香港經貿代表團訪問吉林、黑龍江和遼寧三省。在吉林省相關單位的協助下,我們已開始為經貿考察團作出準備。我亦借今天的盛會,感謝吉林省的大力支持和寶貴意見,我相信屆時經貿團各團員必定會對吉林的發展更為了解,滿載而歸。

  最後,我衷心祝願這次2008香港.吉林經貿交流會取得空前的成功。

  謝謝。



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