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參觀1823綜合電話查詢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下午參觀1823綜合電話查詢中心(綜合電話中心),了解熱線服務的運作。

  效率促進組專員蔡潔如陪同張建宗參觀綜合電話中心的當值大堂,親自了解綜合電話中心的職員如何處理勞工及福利範疇的來電。

  效率促進組屬下的綜合電話中心於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透過1823政府熱線,為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時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務。目前參與的部門共二十個;社會福利署剛於今年一月加入。

  社會福利署近日進行了熱線電話系統的改善工作,包括簡化電話的處理流程,更有效分流不同性質的來電,將查詢有關社會保障服務資料的來電分流至綜合電話中心處理。其他求助性質的電話則由綜合電話中心以專設熱線轉介至社署的熱線服務中心,讓社工可更迅速處理這些需要輔導及其他協助的來電,為面臨危機的人士和家庭提供更加適時的介入服務。

  統計數字顯示,自新措施於今年二月全面投入服務以來,使用綜合電話中心電話服務的數目有所上升;同時,與二零零六/零七年每月平均數字比較,社署熱線的留言數目亦減少了百分之二十六。

  張建宗說:「我很高興熱線分流服務已順利展開,而初步的統計數字亦顯示社署熱線的社工可更集中處理需要協助或介入的個案。」

  「毫無疑問,1823大大紓緩了社署熱線2343 2255的工作量,既及時又有效率,同時亦大幅提升社署的熱線服務。我很感謝效率促進組迅速、熱心地給予我們慷慨的支持。」

  二零零八/零九年度財政預算案每年增撥約四千萬元加強對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支援,強化社署熱線服務就是其中一項措施。此外,社署亦已增撥資源,進一步加強非政府機構「向晴軒」人手,在社署熱線社工當值時間之外,支援社署熱線,令有需要人士可以獲得更適時的支援。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