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與環保團體繼續合辦第三期社區環保計劃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年再度與本地三個主要環保團體 - 綠色力量、長春社及香港地球之友合作,在公共屋h推行社區環保計劃「綠樂無窮在屋h」第三期活動,進一步提升公屋居民的環保意識,並以「藍天行動」為今年計劃的主題。

  活動的開展儀式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舉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陳鎮源致辭時表示,「綠樂無窮在屋h」計劃的成效非常理想,根據三個環保團體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的調查顯示,過去兩年,公屋居民的環保意識持續提升,自覺環保知識較以往提高的居民超過73%,較一年前上升6個百分點。同時,有更多居民實踐環保生活,受訪者之中近七成人士有家居廢物分類的習慣,使用環保袋的居民亦有六成半,較兩年前增加超過一成。

  新一期活動以「藍天行動」為主題,大會將會舉辦「全港屋h節能日」,鼓勵負責屋h管理工作的人員及屋h居民,以行動支持節能;三個環保團體亦會在選定的30個公共屋h推行深化教育活動,加強推廣節約能源的訊息。

  出席開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綠色力量行政總幹事文志森、長春社總監張麗萍,以及香港地球之友總幹事劉祉鋒。會上,曾參與第二期計劃的環保團體代表及參加者,亦分享了他們過去在公共屋h推廣環保及綠色生活的經驗,各環保團體亦透過工作坊,向獲選參與第三期深化活動的屋h管理人員及居民代表,講解計劃的詳情。



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