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提醒家長注意學童周一上學前的健康狀況
*********************

  教育局提醒家長,如果子女就讀於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需於星期一(三月三十一日)返回學校上課,並籲請家長在孩子出門前,為他們量度並記錄體溫,以便學校參考。

  如學校原定的復活節假期於三月三十一日後才完結,則可以待假期結束後才復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學童健康是我們的首要考慮,香港現在仍處於傳統流感季節,因此家長務請多加注意學童的健康狀況,並督促他們要保持個人及環境壎矷C」

  教育局亦提醒家長注意下列事項:

(一)每天為子女探熱並簽署體溫記錄表後,交給子女帶回學校;
(二)子女如有感冒徵狀,應留在家中休息;如有發燒情況,則應待徵狀減退及退燒後至少兩天才可回校復課;
(三)子女如有不適或需入院,家長便需立即通知學校;及
(四)學生如在上課期間突然感到不適,家長應安排從學校接走學生、即時求診。

  此外,教育局亦提醒學校於復課後,必須採取壎秅庣w防流感措施,包括:

(一)保持環境清潔;
(二)確保課室空氣流通;
(三)留意流感初癒的學生與職員的健康情G;
(四)保留有關病假及病童處理的記錄;及
(五)依循壎芵p於三月二十八日發出有關如何於校內使用口罩的建議。

  若有學生因病缺課,學校應為該等學生提供學習支援,使他們不會因病缺課影響日後學習進度。學校亦應為原定在提前放復活節假期間舉行的考試/測驗/活動作出適當的調配。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