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出席一間學校的奠基禮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一下政府如何評估小學流感爆發風險有幾大?是否如期在二十八日後復課?

教育局局長:大家都知道,我們教育局與食物及衛生局今早開過會,檢討最新形勢。我們還有些工夫要做的,明天會有公布。

記者:有意見指下星期一是適合復課的日子,會否提醒學校一定要實行一些措施?

教育局局長:我們明天會交代,大家都知道,流感爆發時,我們在壎秅霅情A如個人壎矷B校內的壎芚弘策n預防工作,可以確保大家的健康,這些事我們會在明天提醒大家應該要怎樣做。

記者:有甚麼工夫要做才可以公布呢?還欠甚麼呢?

教育局局長:我們還有一些資料搜集、聯絡學校和其他零碎事件要處理。

記者:初步是星期一(復課)嗎?

教育局局長:明天會有公布,大家多等一天吧。

記者:現時如何評估流感再在小學爆發的風險呢?

教育局局長:我們今日開會時已與壎芵p方面了解情況,最重要的是現時他們證實了那些流感病毒並不是特別「毒」的,即是普通我們常見的那些。所以在這方面證實了,我們就可以安心一些。今年這個情況,雖然(流感)來勢洶洶,但就不是特別「惡毒」的,所以我們可以放心。

記者:是否可以復課了?

教育局局長:我們明天會有正式公布。



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