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公眾諮詢今日開始(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公布《立法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作公眾諮詢,諮詢期至四月二十三日結束。

  選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呼籲市民就建議指引提交書面申述,亦可出席四月十日舉行的公開諮詢大會發表意見。

  二○○八年立法會選舉將於九月七日進行投票。提名期七月十九日開始,至八月一日結束。

  彭鍵基法官說:「選管會一直致力修訂及改善公開選舉的安排。」

  「在制訂建議指引時,我們參考了每次選舉的工作經驗,以及市民和其他相關團體的建議和投訴。」

  建議指引加入了當地方選區的點票站(例如學校)不可再用、或不適合用作點票時的特別點票安排。

  另外,短訊會被納入規管拉票信息的指引之內。

  建議指引重點列明進行票站調查的傳媒和機構必須遵守的重要原則。

  同時,建議指引加入了一些額外措施以收緊對票站調查的管制,並提高獲准進行票站調查的機構或人士的透明度。

  有關建議指引的書面申述可郵寄往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選管會秘書處,亦可透過傳真(二五一一 一六八二)或電郵(eacenq@reo.gov.hk)遞交。

  彭鍵基法官表示:「所有申述必須於四月二十三日或之前送抵選管會,逾期遞交的申述將不獲考慮。」

  建議指引可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事務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亦可在http://www.eac.gov.hk/ch/legco/2008lce_proposeguide.htm 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二八九一 一○○一。



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