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午(三月二十二日)出席一項二○○八奧運考察參觀活動--《心繫奧運青少年交流專列》的授旗儀式時,回應記者提問。以下是答問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台灣選舉...,香港與台灣的關係會有甚麼改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多年以來,大家都非常關心港台關係,香港市民近日都不斷留意台灣的選舉。我們期望在大選過後,台灣方面可以提升兩岸的關係,亦可以策動三通。特區政府在過去幾年積極推動兩岸三地的交流。香港很開放的接待藍營、綠營的立法委員,我們亦非常努力策動與專業界、學界、新聞界訪問團的溝通和交流。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積極策動兩岸四地的交流,亦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提升。香港會積極準備好落實三通,亦希望能好好利用新局面,為香港進一步拓展發展的空間。

記者:如果落實三通,香港扮演的角色會否被削弱?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其實長遠以言,若兩岸四地達成三通,對整個地區的經濟發展會有積極的作用。香港作為國際貿易金融中心,我們必然可以扮演積極的角色。不論是內地或台灣的企業,如果做得成功,在兩岸四地任何角落做得成功,他們需要上市,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如果兩岸達成三通,短期內香港可能會減少一些過境的旅客,但是長期如果兩岸四地發展起來,香港的旅遊業是會受惠的。

(請同時參考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