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邀請團體就有關國際學校發展作意向表達
*********************

  教育局今日(三月十九日)邀請團體就全新土地及空置或行將空置的校舍分配作為國際學校擴展或發展作意向表達。

  行政長官於2007-08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批撥若干幅全新土地作擴展國際學校體系之用。教育局已挑選了幾幅土地作此用途。有見及一些現有的國際學校急需擴展,教育局亦挑選了幾所空置或行將空置的校舍作分配之用。這個意向表達邀請適用於所有現有的國際學校及其他有興趣團體。

  教育局發言人稱:「我們已在九龍及新界挑選了四幅全新土地作此用途。待收到意向表達的回應後,我們便會進行下一階段的工作及邀請有關團體提交詳細計劃書。」

  「四幅土地中,其中一幅可發展宿舍設施。待收到意向表達的回應後,我們會研究政府以試行形式支持發展宿舍設施的可行性,以吸引海外學生來港就學,以強化香港作為區內教育樞紐的地位。」

  「教育局亦在港島及新界挑選了五所空置或行將空置的校舍,可供考慮作國際學校用途。」

  有關土地及校舍的詳情分列於附件A(i)及附件A(ii)。

  發言人稱:「意向表達邀請是第一階段的工作,以助我們了解市場的反應。考慮收到的意向表達回應後,我們將會確定將會分配的土地及校舍的名單,擬定詳細分配的準則,以及邀請合資格的已提交意向表達表格的團體提交詳細辦學計劃書,以作日後校舍分配工作之用。有關詳情將在適當時侯公布。」

  發言人又補充:「政府支持國際學校體系的蓬勃發展,以實踐我們作為全球城市都會的抱負,同時強化我們作為區內教育樞紐的地位。我們相信透過分配批撥全新土地和空置校舍,將有助應付社會對國際學校體系擴展的需求。」

  在上述土地及校舍營運的國際學校必須是非牟利的團體,並且以自負盈虧的模式運作。根據現時資助國際學校的政策,我們會考慮提供免息貸款予獲批撥全新土地而作有關申請的辦學團體,以供興建校舍之用。成功獲分配空置或行將空置校舍的團體,通常可以以象徵式租金租用校舍。有關團體可能獲得的政府財政資助及參予意向表達所需的資格詳情分列於附件B。

  是次意向表達的回覆表格可在教育局以下網頁下載: http://www.edb.gov.hk/index.aspx?nodeid=246&langno=1。有興趣的團體須以回覆表格表達其意向。表格須於四月三十日或之前送交教育局基礎建設及研究支援分部(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4樓1427室或傳真號碼(852) 2119 9107)。



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