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流感監察安排的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壎籵嬝@中心、公立和私營醫院實施的流感監察安排至今共收到十九宗報告。該安排旨在監察因懷疑流感有關的併發症而入院兒童的情況。

  他說其中兩宗個案是今日壎籵嬝@中心收到的報告,涉及兩名均為兩歲的男童,他們分別於三月十日和十三日入住聯合醫院,兩人情況均為穩定。

  有實驗室證據為流感的個案仍為五宗(已於昨日公布),其中兩名病人已出院,三人留院及情況穩定。餘下的十四宗個案中,十二名病人的樣本經初步測試後對流感呈陰性反應,另外兩名病人的測試仍在進行中。

  發言人表示壎籵嬝@中心今日沒有收到院舍爆發流感的個案,市民仍然需要保持警惕,採取預防流感的措施。

  市民應要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休息、減輕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壎籵嬝@中心為市民提供流感資訊的電話熱線(電話:2125 1133),至今共接獲二百零九宗查詢。該熱線會在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公眾假期除外。

  有關院舍爆發流感詳情、預防流感措施和今日流感概況將上載壎籵嬝@中心網頁(http://www.chp.gov.hk),供市民參閱。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