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啟動(附圖)
****************

  一個全港性的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在今日(三月十五日)正式啟動。計劃由十五間主要照明設備供應商合資舉辦,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全力支持。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主持在東港城舉行的回收計劃啟動禮時說:「這個計劃為公眾提供一個妥善的途徑,把壞的慳電膽回收,並鼓勵市民選購具能源效益的照明產品。」

  該計劃收集所有品牌的慳電膽及光管,然後運到化學廢物處理中心處理。計劃初期目標是每年回收四十萬枚從家居棄置的慳電膽及光管。計劃經費將會由參與公司分擔。這是繼充電池回收計劃和電腦回收計劃後,第三個自願性生產者責任計劃。

  邱騰華說:「慳電膽和光管生產商和供應商自發性承擔起他們的環保責任,實在值得表揚。我呼籲其他產品的製造商和供應商正面回應市民對綠色生活的日益訴求,引入類似的計劃,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回收計劃將由二○○八年四月起為超過四百個已報名參與的公共、資助和私人屋苑,提供定期收集服務。自今天起,回收計劃亦會陸續於參與公司的零售點、指定商場和家庭用品店提供共五十三個公眾回收點。

  為了更方便市民參與回收,環保署將會由三月底提供流動收集服務。流動收集車輛會依照分區時間表,由二○○八年三月二十九日開始,逢星期六及星期日輪流停泊於各區指定地點,市民可將壞的慳電膽及光管、舊電腦及電器送到流動收集車。

  參與計劃的公司包括:美國通用電氣國際公司、喜萬年亞洲太平洋有限公司、香港宜家傢俬、曼佳美(香港)照明電器設備有限公司、歐司朗佑昌有限公司、飛利浦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信興電工工程有限公司、陽光照明有限公司、富新工程有限公司、威馬企業有限公司、環保能源有限公司、聯益電器製品廠有限公司、邁Y照明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星威實業(香港)有限公司、惠康超級市場。計劃的管理監督是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支持單位則包括地球之友、綠色力量、大埔環保會、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及實惠傢居廣場有限公司。

  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詳情已上載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 公眾亦可致電2838 3111查詢。



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