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基因排列結果沒有發現新流感病毒(附表)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三月十四日)就屯門醫院不治的七歲男童的個案,完成從男童驗出的病毒的基因排列。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今日的結果顯示從他身上發現的H1N1流感病毒基因排序和現時在本港流行的H1N1(布里斯本型)病毒的基因結構相同。」

  「較早前從在屯門醫院逝世的三歲女童驗出的H3N2病毒,和現時流行的H3N2(布里斯本型)病毒的基因組成一樣。」

  「這兩種品種的病毒在過去多個月來,在全球不同地方均有被發現。」

  「這些結果證實該兩名兒童並非死於比現時在地區流行品種毒性更強的新病毒。」

  此外,壎籵嬝@中心跟進了十一宗流感樣病例爆發的新報告,共涉及四十三人,影響九所中學、一所幼兒中心及一所安老院。

  他說流感樣病例可能由流感病毒或其他呼吸道病毒引致,中心人員已為這些院舍的員工提供適當的健康資訊。

  由昨日(三月十三日)至今,壎籵嬝@中心、公立和私營醫院實施的流感監察安排共收到五宗報告,其中三宗(昨日已公布)有實驗室證據為流感。其中一名八歲女童已經出院,其餘兩人(三月十一日入住瑪嘉烈醫院的三歲男童及於同日入住屯門醫院的七歲女童)的情況仍然穩定。

  壎籵嬝@中心為市民提供流感資訊的電話熱線(電話:2125 1133),至今共接獲一百六十一宗查詢。該熱線會在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有關院舍爆發流感詳情、預防流感措施和今日流感概況已上載壎籵嬝@中心網頁(http://www.chp.gov.hk),供市民參閱。



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