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回應醫療改革諮詢文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就政府今日(三月十三日)發表的醫療改革諮詢文件,發表以下聲明︰

  我們歡迎政府發表「掌握健康 掌握人生」醫療改革諮詢文件,這是一份很好的諮詢文件,文件提出的方案,既可以維護基層市民的醫療需要,亦給予中產人士有所選擇。

  文件向公眾建議多個輔助融資方案,以應付本港的長遠醫療需要及解決現今醫療體制面對的問題。醫管局會積極參與公眾諮詢,同時促進員工和社區人士討論,以期發展一個持續可行、可靠,同時能夠為市民提供靈活選擇的醫療系統。

  我們會在醫管局大會研究及討論諮詢文件內的不同方案,另外亦會收集前線員工的意見,然後總結成一份回應報告提交給政府。

  本港的醫療系統正面對人口老化、醫學科技發展、市民訴求日新月異及期望日增等挑戰,醫管局同意諮詢文件的分析指出,目前的公營醫療制度長遠來說難以持續,而改革是有其迫切性,為香港這一代和下一代建立更佳和均衡的醫護制度。

  醫管局亦歡迎政府繼續對公營醫療制度所作出的財政承擔,我們會確保善用公帑,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護服務。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