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發函闡述提前放復活節假期學校應採取的具體安排
*************************

  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今日(三月十三日)起開始放復活節假期至三月二十八日止,以防止流感在學校繼續蔓延。該局今早再向上述學校發出函件,闡述學校應採取的具體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為協助家長知悉有關安排,教育局除於昨夜及今日清晨要求本港各電視台及電台播放相關信息外,還要求學校向家長發出信件,詳列各校的安排及籲請家長應注意的事項,以減低子女感染流感的機會。

  發言人又表示,函件提醒學校如已安排在假期間舉行課外活動,有關活動應予取消。為配合提前放假,學校須在非原定學校假期內,保持校舍開放,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學生如有需要,可照常返校。

  教育局亦提醒學校學校應全面清潔及消毒校園,並組織一個臨時應變小組,專責策劃及處理安排,以及商訂應變措施,函件詳列一系列措施,讓學校可按部就班清潔校園。

  學校可因應本身情況,為受影響的校內考試、測驗、活動、校車、午膳等作適當安排。

  該局亦促請學校為學生提供學習支援,使他們的學習進度不會因而受到影響。而假期間學校與家長保持溝通及聯絡,如有學童証實感染流感,家長應即時通知校方指定人員,而校方應立即呈報壎芵p及教育局。

  函件亦請小學及特殊學校校長注意,上述兩星期的時段,除公眾假期外,其餘日子須在學校原定安排的90日學校假期內扣除。學校須協調暑假或其他假期,盡量維持全日制學校每年的上學日期不少於190日;半日制小學則不少於209日,以確保學生有足夠的學習時間;至於假期調動的具體安排,校方須和教師及家長商討,並徵得學校校董會/法團校董會同意。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