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學幼稚園提前復活節假期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昨晚(三月十二日)宣布,所有小學、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由今日起開始兩周的復活節假期,作為防範流感在校園擴散的預防措施。

  周一嶽會見傳媒時表示,流感高峰期尚會持續數星期,提前休假有助減低年幼學童受感染。

  當局傍晚舉行會議後,有見數據方面顯示流感的數字持續上升,所以作此決定。出席會議的有教育局代表、壎芵p和醫院管理局專家,以及袁國勇教授。

  周一嶽稱近日的流感潮令家長和學校管理層,就應否讓小童上學感到擔憂和壓力,尤其是有爆發的學校。

  他說:「我們理解他們的關注和憂慮。社會上亦有聲音希望政府採取果斷的決定,釋除疑慮。」

  「現在離復活節假期只有一星期,我們決定要求所有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開始放假兩星期。」

  「這是預防性的行政決定。在休假期間可徹底清洗學校,兩星期是病毒潛伏期的一倍。」

  「我們希望提早休假可減低幼童受感染的機會,好讓他們假期後回到清潔健康的環境。」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