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促請學校加強預防流感措施(附圖)
*******************

  教育局今早(三月十二日)聯同壎芵p壎籵嬝@中心,舉行首場「流行性感冒的預防及控制」講座,促請學校保持警覺,加強預防流感措施,以防禦流感類疾病在校園擴散。

  預防流感講座由今日起一連三日,在全港四個區域舉行,加強學校對預防及控制流行性感冒擴散的知識,及讓學校互相交流相關經驗。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出席今天講座的多位校長及教職員,除了聽取如何配合教育局及壎籵嬝@中心以防禦流感在校園擴散外,亦分享了校內成功經驗,例如如何促進家校合作、與家長保持良好溝通,及保持校舍空氣流通和預備口罩等物資,以減低教師及學生感染流感的機會。

  發言人指出,學校如有需要添置口罩或其他預防流感傳播的用品時,可運用營辦開支整筆津貼的款項。

  教育局今日亦向全港中小學校、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發信,再度促請學校為因病缺課學生提供學習支援,使他們不會因病缺課影響日後學習進度。

  發言人說:「我們提醒學校應按照學生告病假的實際情況,校方可因實際情況考慮將考試或測驗延期進行,以消除學生及家長的憂慮。若只有個別學生因病缺席考試或測驗,亦請學校盡量安排補考,並應妥為處理以確保公平。」

  「我們更提醒小學校長注意有關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呈分試,倘若學校因特殊理由未能為因病缺席考試的學生安排補考,教育局的學位分配組會按既定的機制為有關學生作出中學學位分配安排。」

  發言人強調,教育局會繼續與壎芵p商討及密切留意情況的最新發展,如校方發現學生有傳染病徵狀或學生缺席人數突然增加時,應盡快通知教育局及壎芵p,教育局會聯同壎芵p即時跟進,向學校建議採取適當控制措施,並會根據當時情況,評估學校是否需要安排調動假期或停課。

  教育局早已在二月中及三月初向全港學校傳遞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出的信件,提醒各學校須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並於三月六日再向學校發出通函,闡述有關流感的防控指引和建議,並同時要求校方向家長發出通知,通報有關預防措施,包括要求為子女在上學前量度體遄C

  通函亦提醒學校的危機應變小組應該保持警覺,在情況有需要時立即運作,例如教導員生有關流行性感冒的知識、制定員生感染流行性感冒的緊急應變措施等。



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