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十二日)在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回答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沒有...準則有幾多學生會停課?

教育局局長:其實我們是有準則的,當然不可以每間學校都按同樣的準則做事,因為每間學校所收的學生數目不同。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視乎學校當時的情況,教育(服務)處的同事每日都向學校了解譬如究竟有多少學童患病,我們是掌握數目的;而且我們每日都與壎芛礂蔣腔瓷A如果我們看見情況認為有需要採取行動,我們會與校方、壎芵p聯絡,然後作出決定,正如我們昨日作出決定一樣。

  今日據我們了解,有學校在這方面與我們商量,詳細情形一定要讓地區的同事、壎芛礂膜徆ヴ桹荈q,認為有這樣的需要才作出決定,這是我們同意的。

記者:有人說...是否有需要都提早放復活節假期?

教育局局長:不可以這樣說,一定要視乎實際情況。我們有工作人員與學校直接聯絡,我們是知悉有多少學生受影響。正如今日周一嶽局長所交待一樣,在這方面我們有密切的聯絡,如有需要,我們會很快作出決定。

記者:家長會否擔心應否帶小朋友上學?如何通知家長?

教育局局長:我們一向有通告告訴家長,小朋友如果有不適的病徵就不要上學,我們與周一嶽局長是有協調的,我們考慮實際情況,才決定是否有需要停課。我們在此向所有家長鄭重聲明,一定以學童的健康為最重要的考慮。

記者:有小學近百人因流感請假,是否需要提早放假?

教育局局長:據我所知,我們大家現正商討中,但要讓專家先看看情況如何,據我現在的理解,他們在商討怎樣做才是最好。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