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八日)出席弘立書院的新校舍落成慶典暨第五周年校慶後,回答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年流感教育局有沒有足夠的指引?
 
教育局局長:其實每一年流感高峰期時,我們都有向學校發出足夠的指引,告訴他們怎樣做。當然這些也是常識,小孩子要注重個人的壎矷A多洗手。如果小孩子有任何發燒或咳嗽的跡象,父母應該帶他們看醫生,如果他們咳嗽的情況嚴重或發燒,當然不要上學。
 
記者:如果流感爆發,會不會有特別的指引給學校,加強預防措施?
 
教育局局長: 大家也知道,每年的流感高峰期都是在這個時候,據我們所知,今年的情況並不是特別惡劣,與以前的情況相若。當然我們不能保證情況會保持一樣,如情況惡化,我們當然會要求學校為學生量體溫,並把情況知會壎芛礂翩A這些都
會有效遏止疾病的傳播。



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