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招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招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酒會上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陳佐洱副主任、高祀仁主任、各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晚上,我非常高興能夠跟各位朋友在北京聚首一堂。每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都是國家的重要活動。各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是香港社會的傑出人士,大家除了在各自的領域發揮所長外,還通過參與「兩會」,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我對各位的熱誠和努力,十分支持和欣賞。

  國家的崛起帶給香港新的機遇,也帶動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為配合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特區政府已決定全方位推動十項大型基建工程,其中尤其重要的是跨境運輸建設。此外,我們還會全力發展香港的國際貿易中心和金融中心地位,盡力利便兩地企業和投資者,善用「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和「合資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計劃」等政策和措施。除了經濟發展外,香港也十分重視環境保護、推廣文化產業及文物保育的工作。我們將繼續投資教育,提升人力素質,並吸引世界各行各業的精英來港工作,使香港社會邁向全面的可持續發展。

  2008年對國家是意義重大的一年,還有五個月,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香港有幸能夠成為北京奧運的協辦城市,我們感到自豪。現在香港方面的預備工作正密鑼緊鼓的進行,我們的工作更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和國際馬術聯會的肯定。我們定會運用香港在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的豐富經驗,盡力辦好2008奧運馬術比賽,協助把2008北京奧運辦成歷來最好的奧運。

  去年底,人大常委會就我提交的政制報告作出決定,明確了普選行政長官及普選立法會全體議員的時間表,為香港政制發展邁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我們會以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作為基礎,開展討論和諮詢工作,制定2012年的兩個選舉產生辦法,為邁向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20年普選立法會打好基礎。

  香港的繁榮進步,有賴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全港市民、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各位代表和委員一直十分關心國家和香港的事務,作出大量貢獻。未來兩周內,各位將會參加審議國家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其他關係全國發展的重大議題。我預祝你們工作順利,會議取得圓滿成果。

  請大家舉杯,讓我們攜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香港的美好未來,乾杯!



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