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推動港鐵全線落實月票及學生票價優惠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三月五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推動港鐵全線落實月票及學生票價優惠的議員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劉江華議員動議,內容為:「鑑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在兩鐵合併後,九廣鐵路公司提供的月票優惠,以及前地鐵公司提供的學生優惠,未有在全線推行,因而造成不公平情況,本會促請政府與港鐵公司磋商,推動在港鐵全線推行上述兩項票價優惠,消除現時的不公平情況,令所有乘客受惠。」

  張超雄議員及鄭家富議員將就劉江華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亦會辯論一項有關重建本地漁農業的議案。該項議案將由黃容根議員提出,內容為:「鑑於香港特區政府不支持本地漁農業發展,更不斷收窄業界的生存空間,令香港幾乎要完全依靠內地及其他地區供應食品;隨茪漲a市民消費力增加,再加上食品生產因不同理由,造成食品供應緊張,直接減少了供港食品的數量,而本地漁農產品以往作為食品供應補充來源的作用已大減,香港市民正深受近期食物售價大幅上漲之苦;為此,本會促請政府認真研究香港食品供應策略,重訂本地漁農業應有的角色,以及提出相關措施,確保市民得到穩定、優質和安全的食品供應;有關措施應包括:

(一)研究將特定的地區規劃為漁農業專區,重新讓符合壎糽M環保要求的漁農業可持續發展,並擴展本地有機耕作事業;
   
(二)制訂可持續漁業發展的政策,協助本地捕撈業向外發展,並開拓本地優質水產養殖業,研究將香港發展為水產品集散中心,配合水產養殖業的發展;
   
(三)配合國際漁農業發展的大趨勢,致力改善香港的生態環境,並加大力度推動漁農業與休閒活動結合的發展;

(四)強化本地漁農業的質量管理、綜合科研發展和培訓專業人才的工作,使本地漁農業有足夠專業人才,確保本地生產的漁農產品優質和安全;及
   
(五)訂立快速審批機制,為受自然災害影響的業戶提供緊急援助,並因應業界的經營規模及營運有關的物價指數,放寬對業界的援助限制和協助受影響的業戶復業,以及就各種與漁農業有關的貸款訂定劃一的低水平息率,以支持業界發展。」
   
  李華明議員將就黃容根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在政府議案方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將會根據《公共財政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要求立法會議決批准將一筆不超逾$90,989,010,000的款項記在政府一般收入上,供作支付於2008年4月1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政府服務開支之用。
   
  此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於2008年1月16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8年道路交通(駕駛執照)(修訂)規例》。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語音廣播」系統,即場收聽會議。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