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拒收預錄電話訊息登記冊
***********

  電訊管理局(電訊局)今日(三月三日)宣布,拒收預錄電話訊息登記冊將於二零零八年三月四日開始接受9字頭號碼登記。

  電訊局發言人說:「公眾可使用擬登記號碼的電話致電登記熱線1835000,於拒收預錄電話訊息登記冊登記9字頭的號碼。」

  發言人補充說:「登記並無期限,在二零零八年三月四日或以後,公眾可於任何日子任何時間在拒收預錄電話訊息登記冊登記9字頭的號碼(每日晚上11時至12時會更新數據庫,期間系統不會接受登記)。」

  「拒收預錄電話訊息登記冊已於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五日推出,並分階段接受2字頭、3字頭、6字頭及9字頭號碼登記。截至二零零八年三月二日為止,已有102,943個號碼在這份登記冊登記。」

  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在拒收預錄電話訊息登記冊登記的號碼,不論號碼字頭,《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條例)下的保障一概於二零零八年四月七日生效。至於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六日或以後登記的號碼,保障會於登記日期後的第十個工作天生效。公眾可致電登記熱線1835000或登入網站http://www.dnc.gov.hk核查號碼的登記日期。

  發言人續稱:「此外,截至二零零八年三月二日為止,已有58,718個號碼在拒收傳真登記冊登記和有81,657個號碼在拒收短訊登記冊登記。自推出以來該兩份登記冊一直運作暢順。公眾可繼續致電拒收傳真登記冊登記熱線1835002和拒收短訊登記冊登記熱線1835001,以登記其號碼。」

  有關三份拒收訊息登記冊和條例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電訊局網站http://www.ofta.gov.hk/zh/uem/main.html。公眾亦可致電拒收訊息登記冊公眾查詢熱線2180 6868(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接受查詢)。商業電子訊息發送人如擬得悉申請訂用帳戶以下載拒收訊息登記冊的進一步資料,可致電熱線2806 6778(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接受查詢,公眾假期除外)。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