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資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加強支持研究工作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歡迎財政司司長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政府加強支持研究工作。

  財政司司長於二○○八至○九預算案演辭中,宣布政府將會增設800個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及設立一個180億元的研究基金以支持教資會資助院校的研究工作。

  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議員歡迎政府這項新措施。她表示:「教學與研究是我們院校的核心工作,兩者對專上教育都非常重要。教資會一直有向政府表達增加院校研究撥款的需要。」

  她說:「我們十分感謝財政司司長接納教資會的建議,並表達了政府對支持院校研究工作的承擔。這項新措施正好能配合院校因『3+3+4』新學制而準備額外聘請約1000名學者的安排。」

  「我深信我們的院校有能力進行高質素的研究,為香港的長遠經濟及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這項180億元的基金及其投資收益將取代現時的經常性研究用途補助金,以及支持適當的特定主題研究。教資會將與政府討論有關由現時撥款模式過渡至運用研究基金的詳細安排。教資會亦會研究如何分配新增的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

  教資會秘書長史端仁表示:「這項180億元的基金會提供可觀的投資回報,為研究工作帶來穩定和更多的經費。有鑑於此,香港的研究撥款將能有更長遠及穩固的基礎。以此項專為研究而設的基金替代現時經常性撥款模式,必會令香港的高等教育界受惠。」

  他說:「我們將會與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教育局及院校緊密合作,推行這項令人振奮的措施。」

  教資會現時撥款資助4765個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在2007/08年,教資會亦提供了6億1千2百萬元的撥款給其屬下的研資局。研資局是於1991年為支持教資會資助院校於香港在研究方面的發展而成立。



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