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再與業界在天水圍舉辦招聘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零售業招聘會開幕禮時表示,政府一向重視偏遠地區居民的就業支援服務,並致力安排大型招聘活動,為天水圍居民提供就業機會。

  勞工處與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明兩天在天水圍合辦零售業招聘會,共有二十三間機構參與,提供超過二千六百個職位空缺,其中接近五成職位的工作地點是位於新界西北或東涌,適合不同學歷、年齡及背景的求職者,對於區內居民有相當吸引力。

  張建宗說:「為了向天水圍居民提供全面簡便的就業服務及設施,勞工處在區內裝置了四部『搵工易』的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以及在鄰近的元朗市中心開設就業中心,盡量利便區內居民求職。」

  「此外,為鼓勵偏遠地區的居民跨區求職和工作,政府於去年六月推出交通費支援計劃,其後為回應市民訴求,讓更多居民受惠,又就這個計劃進行檢討,有關結果會由財政司司長在明天的財政預算案中公布。」

  他又說:「政府撥款三億元設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協助社區建立守望相助的社區安全網,共建和諧社會。自去年底,政府加強在天水圍宣傳基金的工作,基金秘書處聯同社會福利署已為區內超過三十個團體舉辦數個工作坊,鼓勵他們結為夥伴,合力建立社區網絡。」

  「在最新一輪基金申請中,秘書處收到超過二十份服務天水圍區的申請,反應熱烈,令我們十分鼓舞。據我了解,基金很快就會完成評審程序並公布結果,我盼望這些新項目能進一步推動天水圍社區網絡的發展,強化鄰里之間的守望相助精神。」

  張建宗說目前香港的經濟持續向好,零售市道暢旺,求職者投身零售業將會有很大發展空間。他亦感謝業界機構和社區團體響應政府呼籲,為天水圍區居民提供就業機會。



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