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學聯招接納其他中國語文資歷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已經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院校達成共識,在特定情況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的申請人,可以其他中國語文科的考試資歷,替代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的一般中國語文科成績,以符合各院校的入學要求。

  其他中國語文科的考試資歷包括綜合中等教育證書(GCSE)、普通教育文憑(GCE)、及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的中國語文科資歷。

  教資會資助院校與局方較早前已同意,上述安排只適用於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特定情況的聯招申請人:

(a)學生在接受中小學教育期間學習中國語文少於六年時間;或
(b)學生在學校學習中國語文已有六年或以上時間,但期間是按一個經調適並較淺易的中國語文課程學習,而有關的課程一般並不適用於其他大部分在本地學校就讀的學生。

  教育局今日公布個別院校就進一步彈性安排所提供的詳情,包括可接納的其他中國語文科考試資歷、最低接納的等級,以及個別學士學位課程就其他中國語文科的考試資歷的特別要求。進一步彈性安排將於本年度(即二零零八年入學)的聯招開始實施。上述是新增的彈性安排,而現行其他有關一般中國語文科要求的彈性安排將不受影響。

  教育局發言人說:「聯招接納其他中國語文科的考試資歷,以符合各院校的入學要求,可照顧那些就讀於本地學校,打算學習中文以便順利融入本地教育體系及社會,但礙於環境因素,而未能符合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的一般中國語文科成績要求的學生,包括非華語、少數族裔及回流學生的需要。」

  「這是教資會資助院校和政府採取的重要一步,以照顧那些學生對接受高等教育的期望。」

  已符合特定情況及申請參加本年度(二零零八年)聯招的申請人,須在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或之前,向聯招辦事處更改申請書的相關部分,即包括所考獲的其他中國語文科資歷,並遞交有關證書的加簽核實副本。

  至於已考獲其他中國語文科資歷,但未有在本年度提出申請的學生,聯招辦事處願意提供協助,容許有關學生補交申請書,截止日期為二零零八年四月三十日。

  有關個別院校的要求,包括接納其他中國語文科考試資歷、最低接納的等級,以及個別學士學位課程就其他中國語文資歷的特別要求,請瀏覽教育局網站(網址為:http://www.edb.gov.hk/index.aspx?nodeid=4211&langno=2),或稍後瀏覽聯招網站(網址為: http://www.jupas.edu.hk/jupas/c_jupasFront.htm)。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