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嚴防禽流感
*******

  鑑於內地近期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壎芵p已加強監測,防禦香港出現禽流感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壎芵p已新增措施,實施為期四週的加強監察肺炎計劃,公私營醫院會為出現不明病源的肺炎,並於發病前七日內到訪過去六個月內發生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的地區的病人,進行H5禽流感的測試。

  他說:「我們並會要求所有私家醫院,採取同樣的措施來偵察任何懷疑的禽流感個案。」

  他補充說,壎芵p會繼續在所有口岸,為到港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措施。

  他表示:「在所有口岸,將會派發健康資料單張及廣播健康訊息。」

  他說壎芵p已通知香港旅遊業議會有關情況,並為旅行社提供保健忠告。

  壎籵嬝@中心正與廣東壎芛礂蔗M壎苀‵O持密切聯繫,跟進近期獲確診及疑似的禽流感個案詳情。

  同時,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和食物環境壎芵p將加強巡查本地雞場、批發及零售市場的壎舠〞p。

  海關會在邊境管制站加強打擊走私禽鳥活動。

  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觸禽鳥或它們的糞便,如果曾有接觸,須盡快用肥皂及水徹底洗手。
* 禽鳥及雞蛋應徹底煮熟才進食。
* 經常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並用紙巾妥為包好痰涎,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徵狀,或需要照顧發燒病人的人士,都應配戴口罩。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後,出現發燒及流感類的病徵,應立即就診,並告知醫生曾前往的地方。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