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與社署協助一名市民尋親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早前有傳媒報道本港一名市民李先生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接觸,希望醫管局協助他尋回親人一事,醫管局於上月曾安排李先生與一位女士以及一位與李先生同年同月同日在贊育醫院出生的人士進行親子鑑定。醫管局其後已將有關的結果通知李先生及有關人士。

  為盡力協助李先生尋回親人,醫管局發言人現呼籲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十四日期間,曾在贊育醫院誕下男嬰的女士,及在同一期間於贊育醫院出生的男士,在本年四月三十日前辦公時間內致電二三○○ 六七八一與醫管局機構傳訊部潘先生聯絡,提供進一步資料。醫管局在有關人士同意的情況下,可安排他們進行「去氧核糖核酸」(DNA)測試,以便與李先生或上述女士作親子鑑定。鑑定結果將只供作上述用途,並只發給接受測試的當事人,然後隨即與樣本一併銷毀。

  此外,醫管局亦會根據贊育醫院尚有保存的資料,計劃於三月初發信予約一百八十位在上述期間曾在贊育醫院誕下男嬰的女士,邀請她們協助提供資料。任何人士若不欲收到上述邀請信件,或有任何其他查詢,請致電二三○○ 六七八一與醫管局聯絡。

  另外,社會福利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十一月底收到李先生的求助時,已盡力翻查轄下所有服務單位的紀錄。

  翻查結果顯示,社署的前竹園兒童院曾於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十五日為一名兒童開啟檔案,他的英文名字與李先生當時所用名字的英文譯音吻合。不過,該檔案已於二○○三年隨兒童院關閉服務時銷毀;而現時剩下的資料,只有該名兒童的英文姓名、檔案編號及開檔日期。

  為進一步協助李先生,社署發言人現呼籲曾於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入住前竹園兒童院而當時為初生嬰兒的男士,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二 五一六五與社署職員聯絡,以協助提供進一步資料。社署會在有關人士同意下,安排他們進行DNA測試作親子鑑定。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