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證實一宗外地傳入的登革熱個案,並且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個案涉及一名居於紅磡的22歲男子,他於二月十四日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的病徵,二月十九日陸續出現紅疹,同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不用留院。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顯示,他於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九日期間前往泰國,兩名同行人士沒有登革熱的病徵。

  這是本年第六宗外地傳入的登革熱個案,去年則有58宗,全為外地傳入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必須保持對登革熱的警覺性,積極參與清除蚊子滋生地點,及採取措施預防被蚊子叮咬。

  要積極清除蚊子滋生地點,市民應:

* 把不用的罐及樽放在有蓋的廢物箱內;
* 每星期最少一次更換盛載植物的水分,切勿在花盆底盆留下積水;
* 儲水器皿、水井及水箱要緊蓋好;及
* 確保去水管沒有淤塞。

  旅遊人士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茠瓥S衫及長褲;
* 用驅蚊劑塗在身體外露部分;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香港旅遊健康服務網頁(http://www.travelhealth.gov.hk)的「疫症情報」內找到。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