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駿馬燈籠在新西蘭推廣奧運馬術(附圖)
******************

  一個以策騎中的駿馬形象為造型的燈籠今日(奧克蘭時間二月二十二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元宵燈節展出,向新西蘭居民宣傳香港將作為奧運會與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項目的協辦城市。

  新西蘭總理克拉克今日為元宵燈節主持揭幕。活動在二零零零年首辦至今,已成為奧克蘭最大型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預期吸引超過二十萬名訪客。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今年首度贊助這項備受歡迎的元宵燈節,並且委托工藝師製造一個以策騎中的駿馬作為造型的燈籠,和一個顯示香港品牌標誌的高掛燈籠。經貿處亦在現場設有攤位派發關於奧運會與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的紀念品和有關在香港旅遊和營商的宣傳刊物。

  經貿處處長黃浪詩說:「經貿處很高興能夠參與這個饒有意義的節日,與奧克蘭居民和遊客共享元宵佳節。由於燈節訪客多,正好給我們十分好的機會宣傳二零零八年的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

  她說:「香港歷史性成為奧運會協辦城市,實在感到自豪。我們已作好準備歡迎所有參賽健兒和觀眾。」

  她續說:「由於澳洲和新西蘭人熱愛馬術有關運動,因此經貿處積極在澳紐兩地推廣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藉此宣揚香港在舉行大型活動及體育盛事方面的實力。」

  除了參與上述元宵燈節外,宣傳活動還包括在澳洲和新西蘭六個主要城市的農曆新年慶祝酒會中展出宣傳奧運馬術盛事的展板,出席各酒會人數總數達一千五百人。此外,經貿處亦贊助了兩項將於四月份分別在墨爾本和悉尼舉行的花式騎術及策馬跨欄活動。

  元宵燈節的奧克蘭部分由今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舉行。活動將於三月一日及二日在基督城繼續舉行,估計該地參觀人數達四萬人。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