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配合香港馬拉松2008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二日)提醒公眾,當局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配合星期日(二月十七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2008。

  今年馬拉松的十公里比賽將移師至東區走廊舉行,而所有十公里及馬拉松賽事的終點亦由灣仔北金紫荊廣場延長至維多利亞公園。

  十公里比賽方面,介乎維園道及西灣河之間東區走廊來回方向的全線將由凌晨二時起分階段封閉。沿東區走廊行駛的車輛須改行渣華道、英皇道及筲箕灣道。往返東區海底隧道的車輛須利用西灣河出入口進出隧道。

  半程及全程馬拉松比賽方面,當局將由凌晨零時一分起分階段在港、九及新界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馬拉松比賽將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途經西九龍公路、長青隧道、青馬橋、汀九橋、西區海底隧道、干諾道西天橋、林士街天橋、畢打街行車隧道、夏愨道、會議道、鴻興道、馬師道天橋、駱克道、東角道及紀利佐治街至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

  為方便參賽者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及尖沙咀的起跑點,港鐵列車服務的頭班車將會提早開出:

路線   方向        在總站開出的首班車時間
港島線  由柴灣往上環    凌晨四時零五分
港島線  由上環往柴灣    凌晨四時二十二分
荃灣線  由荃灣往中環    凌晨三時五十五分
觀塘線  由調景嶺往油麻地  凌晨三時四十六分
東鐵線  由上水往尖東    凌晨三時二十五分
馬鞍山線 由烏溪沙往大圍   凌晨三時三十五分

  共有一百五十五條巴士路線及二十七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改道行走,受影響路線包括過海隧道巴士線、機場巴士線、行經東區走廊、油尖旺、中西區及銅鑼灣區的巴士路線。位於天后、博覽道東、天星碼頭、中港客運碼頭、佐敦道、廣東道及九龍站的巴士總站將臨時停用及搬遷。

  位於封路地區內之的士站、公共小巴/專線小巴站、路旁停車位及私人停車場將會暫停使用。

  西區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的管道將由凌晨一時起臨時封閉,直止所有馬拉松比賽完結及道路重開為止。駕駛人士請使用其他隧道前往港島。

  市民如需前往中港客運碼頭或香港國際機場,請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誤行程。

  中區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將會於賽事當日港島區道路封閉期間,開放予車輛使用至下午約三時。銅鑼灣駱克道、東角道及紀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封路的時間將由星期日凌晨零時一分起延續至當日午夜,而該段道路將於星期一(二月十八日)凌晨零時一分起重開放予車輛使用。

  的士及小巴司機欲前往灣仔北加添行車燃料,須留意在該處實施的封路安排。

  運輸署提醒市民應盡量提早出門及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市民如前往受影響的地區,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遇交通擠塞時,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的詳情,市民可致電政府熱線一八二三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