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與福利團體派送毛氈予長者(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六日)加入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的行列,一起探訪觀塘區的長者,向他們送上毛氈。

  探訪長者前,張建宗先與該會的總幹事馬錦華及職員會面,為他們打氣,並讚揚他們為獨居及有需要的長者提供適時的緊急支援服務。

  近日天氣嚴寒,長者對協會的服務需求大增。自寒冷天氣警告於一月二十四日生效以來,協會共送出三百多件毛氈和禦寒衣物,並接獲超過一萬九千二百個二十四小時「一線通平安鐘服務」的求助電話,而安排送院人次約一千四百次。

  「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以先進的系統連接服務使用者及協會的二十四小時運作中心。服務使用者只需按動主機或身上的遙控掣,便可透過家中的主機與服務員對話或求助。目前約有五萬七千人經常使用「平安鐘」,家中只要有電話線即可安裝。

  長者安居服務協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為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是一所非牟利及自負盈虧的機構。

  張建宗說﹕「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協會已擴展至現今逾一百五十名職員,服務亦越見多元化,是社企的成功例證。我深信協會將繼續積極支援社區,推出更多創新、獨特和簡便的服務,回應長者和有需要人士的需求。」

  會面期間,張建宗特別為協會的熱線服務灌錄農曆新年賀辭,祝賀服務使用者鼠年龍馬精神,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