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跨部門聯合行動拘捕非法勞工和僱主共六十人
********************

  勞工處、警方及入境處今日(二月四日)進行聯合行動,行動主要突擊巡查全港多個年宵市場,查獲四十三名懷疑非法勞工,及十七名僱主或工作場所負責人。

  在行動中,勞工督察、警方及入境處人員在銅鑼灣、旺角、新蒲崗、觀塘、荃灣及上水的年宵市場,共巡查了二十六個懷疑僱用非法勞工的攤檔。

  被拘捕的懷疑非法勞工中,四十二名在花檔協助售賣年花或盆栽的工作;另有一名懷疑非法勞工在北角一陶瓷展銷場工作。當中四十一名是內地訪客,另有兩名人士未能提供身份證明文件。查獲的懷疑非法勞工主要來自廣東、福建及廣西省。

  行動中,十七名涉嫌僱用非法勞工的僱主或工作場所的負責人亦被帶返警署協助調查。

  勞工處發言人說:「政府會不遺餘力打擊非法僱傭活動,以保障本地僱員的就業機會。在二○○七年內,勞工處與其他執法部門共進行了一百七十次聯合行動,而在本年內,勞工處與其他執法部門已進行了二十六次聯合行動,打擊非法僱傭活動,勞工處會繼續嚴厲打擊此類非法活動。」

  發言人強調:「僱用非法勞工屬嚴重罪行,初犯者也會被判處三個月監禁,所以僱主切勿以身試法。」

  勞工處呼籲市民舉報非法勞工活動,致電該處投訴熱線二八一五 二二○○提供資料,所有舉報的資料均會保密處理。



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