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西貢(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訪西貢區,感受該區四十多萬居民的優質居住環境。期間他專程探望區內特殊學校及中學的師生,了解教育界同工如何因應不同需要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學。局長亦聽取了兩所專上教育院校的工程進展,以及與該區區議員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孫明揚在西貢區民政事務專員陳炳輝的陪同下,首先到訪有三十五年歷史的匡智翠林晨崗學校,看看學校如何因應六至十八歲智障學生的需要而提供「度身訂造」的教育服務。

  孫明揚十分關注智障兒童接受教育的情況,特藉此行參觀該校的言語治療室、自閉症兒童輔導教學室、職業治療室及實習工場,並且詳細了解學校為離校畢業生提供職業評估及輔助就業等全方位服務。

  孫明揚喜見學生在專業培訓的老師的悉心栽培下,能夠克服面對的困難,在知識及社交方面有所進步。

  隨後,孫明揚前往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觀察學校如何在發展學生的學術潛能時,同時兼顧學生德、智、體、群、美的均衡發展。在校內,孫明揚參觀了體育課,了解學生在課堂上透過歷奇訓練增強自信心及抗逆能力。

  孫明揚並觀察一班中一英文科的上課情況,看看兩位教師一起透過小組教學方式,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差異,調適課程,讓不同能力的學生與其他同學互相協助,一同學習。

  孫明揚還參觀了中五學生的禪修課,並與學生交談,了解他們如何在較輕鬆的課堂環境下舒緩壓力。

  孫明揚十分關注目前在將軍澳正在興建的兩所專上院校新校舍的工程進展,包括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故此今日聽取了院校代表的工程匯報,並得悉這兩所校舍將分別於二○○九年及二○一○年落成。建成後,校舍將可提供近四萬三千平方米的實用面積,讓約六千五百名學生就讀。新校舍設施完善,備有實驗室、展覽廳、學習資源中心及餐廳等,校內的游泳池、籃球場和綠化平台設施,將於非繁忙時段開放予居民使用。

  教育局局長其後在民政事務專員陪同下抵達西貢市中心,與西貢區議會議員茶聚,就多項政府及教育事務交換意見。



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