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廣能源效益措施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本港已大力推行多項措施以減低鄎ヴ蟔敼ぅ韙帢擘s能源效益。

  邱騰華在「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我們更美好的未來」研討會開幕禮上致辭時說:「我們正在不同層面牽頭提高市民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及推廣節約能源的措施。立法會亦正審議L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條例草案。」

  「首階段的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涵蓋三種家庭電器,包括冷氣機、雪櫃及慳電膽,這三種電器佔全港家庭用電量超過百分之七十。」

  他指出,L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有助消費者得知這些產品的能源效益表現,並鼓勵消費者作出更環保和精明的決定。

  在建築物能源效益方面,邱騰華表示政府已於二○○七年十二月,就建議某些新建和現有樓宇須L制遵守《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撚堋腄C

  此外,他表示本港亦正推行其他措施,包括要求電力公司減少排放、車輛、電廠、工業和商業活動更廣泛使用清潔燃料、以及推行一項協助珠三角港資工廠採用更清潔生產程序的計劃。

  機電工程署署長何光偉在出席同一場合時表示:「根據機電工程署在去年九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本港市民特別是十歲至十四歲的受訪者在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方面的意識有所提高。」

  何光偉表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最近的調查結果亦同樣反映這趨勢。

  「這顯示市民日漸明白有責任盡一己本分,為社會出一分力。」

  每年一度的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研討會由機電工程署舉辦。是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我們更美好的未來」,內容涵蓋目前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令我們享有一個更安全、更環保和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是次研討會讓約四百五十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專業團體、顧問公司、承建商、大學、業界組織及環保團體代表交流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方面的意見。



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