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在大嶼山昂坪出席「無國界野外定向比賽2008」時致辭全文︰

溫(達德)總(幹事)、各位嘉賓、各位參賽朋友:

  我今日很高興見到各位參賽健兒,支持「無國界野外定向比賽」這一年一度的盛事。

  無國界醫生是199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這國際志願組織多年來為天災、戰禍或疫症的受害者,以及在缺乏醫療設施的地方,提供緊急及基本醫療援助。你們今天的參與,加上善長的贊助,將鼓勵及支持無國界醫生的全球醫療人道救援工作。無國界醫生選擇以野外定向比賽的形式,讓今日的參賽者身體力行,去感受病人尋找援助的困苦,以及救援人員克服困難的決心,極有意義。

  適逢今年的賽事於大嶼山昂坪舉行,這裡風景秀麗,雖然今天天氣比較冷,但希望各位參賽在接受挑戰的同時,也可享受一下怡人的風光。值得一提的是,大家身處昂坪這兒和周邊地方,政府和市場均一直投放資源發展旅遊設施及景點,以增加香港的吸引力。近年在大嶼山的旅遊設施不斷增加,近的有心經簡林、昂坪纜車、昂坪市集,遠一點的有迪士尼樂園、亞洲國際博覽館及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的「翔天廊」等,配合原有景點如天壇大佛、寶蓮寺和富有傳統漁村風貌和特色的大澳水鄉等,相得益彰。

  這些著名的景點,方便易達,相信各位健兒用不著指南針和地圖也可輕易找到。大家不妨在比賽完結後暢遊一番,體驗一下在大嶼山旅遊的樂趣,然後跟進兩方面的工夫,一方面是把你們的意見向旅遊事務署反映,另一方面是日後擔當香港旅遊大使,向你們的親友介紹香港豐富而又多元化的旅遊景點。

  我祝比賽成功圓滿舉行、健兒取得優異成績。多謝各位。



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