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村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獲修訂
**************

  城市規劃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宣布修訂廈村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包括把新圍路兩旁地區的土地用途由「康樂」及「住宅(丁類)」改為「露天貯物」及「露天貯物(1類)」以反映現存的露天貯物用途。

  為盡量減低上述修訂對環境的影境,毗鄰錫降圍、廈村市和新屋村的土地將由「康樂」及「住宅(丁類)」改劃為「綠化地帶」,為上述各村提供環境緩衝區。

  此外,港深西部公路以下及兩旁的土地,以及祥降圍考古遺址未受破壞的部分土地用途由「康樂」改劃為「綠化地帶」,以反映其鄉郊和綠化的特點和考古價值。

  「露天貯物」的註釋已作出修訂,以包括有更多限制的「露天貯物(1類)」地帶。「住宅(丁類)」註釋的中文版亦作出修訂,以更為吻合英文版,及加入「瀝清廠」作「露天貯物」第二欄中的一個用途以反映委員會較早前的決定。
     
  載有修訂項目的廈村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YL-HT/9,於辦公時間內在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規劃處、元朗民政事務處、廈村鄉事委員會和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供市民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本年三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送交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廈村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YL-HT/9的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草圖。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