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涌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深涌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綱要,指引深涌地區的發展和重建。」
 
  規劃區佔地約三十二公頃,該區北面、東面和南面均為西貢西郊野公園所包圍,西面是企嶺下海的深涌灣。該區擁有豐富的天然景觀及生態系統特色,值得保育。

  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育具高度生態價值的土地,保存該區的鄉郊特色,維持該區獨有的景觀特色和文化遺產。該區另一規劃意向,是預留土地以供原居村民興建小型屋宇。

  約二點六公頃的土地劃作「鄉村式發展」地帶,範圍包括區內認可的深涌村,以及適宜作鄉村擴展之用的土地。

  該區中部面積約八點三公頃的低窪平地劃作「農業」地帶,以作耕種及其他農業用途,並保存其鄉郊特色。

  為利用天然地理環境作為發展區的界限,並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該區北部、東部及西南部約二點七公頃的土地劃作「綠化地帶」。

  為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以達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並且分隔易受影響的天然環境如「郊野公園」,以免發展項目對這些天然環境造成不良影響,該區北端、東端及南端約十六點一公頃的土地劃作「自然保育區」。

  該區西端餘下面積約二點六公頃的土地劃作「海岸保護區」,目的是保護和保留海岸線及易受影響的海岸環境,這範圍內有三種紅樹林。

  深涌發展審批地區核准圖編號DPA/NE-SC/3,於辦公時間內在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供市民查閱。

  上述核淮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 (www.info.gov.hk/tpb) 瀏覽該圖。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