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二○○八年至○九年度財政預算案九龍區地區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司長,今日恆指跌了千四點,跌穿二萬四千點的關口......

財政司司長:剛剛聽過三十五位市民的發言,很多都關注通脹問題,亦有關注今日恆指的跌幅。我們也看到今日恆指的波動相當大,我以往曾提到最近股市會有類似的波動,但今日的跌幅相當大,主要是一些外圍因素。大家都要知道,現在香港的基調仍然非常良好,可以處理這樣的波動。不過,對一些小股民來說,希望大家量力而為,小心、審慎一些,作出適當的風險的預算。

記者:外匯基金今年的投資會否有困難?是否擔心政府收入少了?

財政司司長:每一個投資都一定會有起有落,所以大家要小心。市場經濟是好的話,回報一定會好;但市場不是那麼好時,回報一定沒有那麼好。



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