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消防處處長出席醫療輔助隊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今日(一月二十日)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出席醫療輔助隊九龍東總區會操的致辭全文:

醫療輔助隊陳耀榮總參事、九龍東總區蕭秀蓮指揮官、各位嘉賓、各位長官、各位隊員:
 
  我感到十分榮幸得到你們的邀請,出席貴隊九龍東總區這次舉辦的會操盛典。能夠與一支朝氣蓬勃、以專業知識技術為社會提供急救服務的志願隊伍一起,分享你們的喜悅歡樂,實在難得。

  一直以來,九龍東總區為地區提供大量優質的急救服務,市民在黃大仙廟、將軍澳墳場、紅磡火車站、觀音廟、盂蘭節派米場合,以及多個公眾活動場所,都會見到醫療輔助隊九龍東的隊員,包括訓練有素的各級隊員、護士和醫生,他們緊守崗位,全力以赴,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優質的輔助醫療服務。

  此外,他們還會在災難、疫症發生的時候,配合政府其他部門,保障市民的健康和生命。過去無數次的自然災害,醫療輔助隊的表現,都是受到讚揚的。

  在二○○三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爆發期間,九龍東的隊員第一時間進入重災區淘大花園和瀝源h榮瑞樓,為居民服務,當時不少隊員要瞞著家人當值,免得家人擔心,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極之令人敬佩。

  除此之外,在二○○五年九龍東總區率先在黃大仙區推動社區健康教育計劃,為區內教師、家長和學生開設急救和家居安全課程,提高他們急救和家居的安全意識,這些課程深受歡迎,有助推動建設安全的社區。

  醫療輔助隊和消防處是一對很好的合作伙伴,在日常的救援工作、演習及救護車訓練方面,雙方都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使命 — 就是救急扶危,為香港市民大眾提供優質的緊急服務。在共同的使命策劃下,我們各有崗位,緊密合作。

  我希望藉茪竣悛瑣鷛|,讚揚醫療輔助隊的所有長官及隊員。因為現今一般人都只是著眼於自己的利益,醉心炒股和炒樓,或者吃喝玩樂。而你們各位,卻將工餘時間貢獻給社會,為廣大市民服務,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人的事」。你們已經完全遵行了聖經的教訓。所以,我要再一次感謝各位。

  今日的會操表現了九龍東總區的實力,每位隊員都精神飽滿、行列整齊、各項安排暢順有序,足以證明貴隊的組織和訓練是十分嚴緊的,我謹在此向你們衷心祝賀。最後我希望各位隊員繼續努力,與時並進,好好發揮自己的長處,為九龍東總區提供高水平的急救服務,祝願各位身心康泰、生活幸福。多謝各位。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