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稅務局推出新電子服務平台「稅務易」
*****************

  稅務局今日(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政府一站通」推出名為「稅務易」的電子稅務服務新平台,為納稅人提供一項簡易、安全及環保的途徑,以履行稅務法例下的責任。

  稅務局發言人說:「納稅人可使用他們的稅務編號及通行密碼,或數碼證書登入『稅務易』帳戶,隨時隨地查閱稅務狀況、處理稅務事宜及與稅務局聯絡。」

  透過「稅務易」帳戶,納稅人可檢視其帳戶內的個人資料、查閱有關提交報稅表、評稅和繳稅的狀況,以及通知稅務局更新其個人及業務資料。他們亦可享用為物業文件加蓋印花,商業登記及付款等其他電子服務。

  此外,納稅人可選擇以電子紀錄形式代替紙張收取有關提交報稅表、評稅及繳稅的通知書和文件(包括報稅表及評稅通知書),讓納稅人可採用符合環保原則的方式管理稅務紀錄。

  「稅務易」將於今年稍後分階段擴展至涵蓋以下服務:

* 提交報稅表,及即時估計應繳薪俸稅稅款;
* 檢視評稅通知書及要求修訂評稅;
* 申請暫緩繳納暫繳稅;
* 接收電子信息,提示交報稅表及繳稅的限期將至;及
* 檢視繳稅電子收據。

  納稅人如欲使用該等新服務,須以其稅務編號及早前於稅務局登記的通行密碼,或利用由認可核證機關發出的數碼證書,登入「稅務易」 (網址: www.gov.hk/etax) ,開立「稅務易」帳戶。

  納稅人如沒有通行密碼,或已忘記有關密碼,可透過「稅務易」在網上申請新的密碼。納稅人在開立「稅務易」帳戶時,可選擇自己的稅務編號及通行密碼。

  發言人說,「稅務易」在設有嚴密保安措施的平台上運作,採用嚴格的安全標準及程序防止未經授權人士進入系統,確保資料保密。

  他說:「由於『稅務易』提供全面的電子稅務服務,稅務局已在今日終止『電話稅務通』的服務。」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資料,請瀏覽「稅務易」網站(www.gov.hk/etax)。



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