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二○○七年少年警訊周年大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一月十九日)以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身分在「二○○七年少年警訊周年大會」的致辭全文:

鄧處長、各位少年警訊名譽會長、各位來賓、各位少年警訊朋友:

  今日很高興出席「二○○七年少年警訊周年大會」,尤其以少訊總名譽會長身份致辭,倍感榮幸。周年大會是少年警訊一年一度的盛事,不單藉此機會回顧過往一年各位在少訊活動中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時亦落實下年度少訊活動的大計,意義特別重大。
  
  少年警訊自1974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三年。多年以來,通過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少訊計劃在推動我們的青少年為社會服務之餘,亦致力培育他們成為勇於承擔、恪守誠信的未來領袖。當中不少過去的少訊會員已是我們今天的警務人員,或其他各行業的優秀份子。少訊對培育我們社會未來的生力軍,實在有一定的貢獻。

  過去一年,少年警訊除了按其傳統舉辦多項富趣味的活動和為會員提供各樣以個人增值為重點的培訓外,更安排少訊會員積極地參與在本港以至深圳及北京的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活動,讓他們藉此寶貴的機會強化愛國愛港的情操,實在別具意義。

  此外,我得悉少年警訊的全面檢討建議在過去兩年相繼落實執行,包括成立中央諮詢委員會、區支援組、招募專業人才以協助區少訊發展,以及推動深資領袖參與策劃活動以發揮其領導才能等。另外,少訊已推出嶄新設計之會員證及少訊訓練紀錄冊,藉此強化會員對少訊計劃的歸屬感和參與。在優化會長制度方面,已落實之建議包括統一各區的名譽會長制度及製作名譽會長會章。相信上述種種的改革可以令少訊制度更切合其未來需要,讓少訊計劃邁向一個新的里程。

  今日少年警訊能成為一支龐大和優秀的青少年組織,除有賴各區警民關係組同事的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各區少訊名譽會長的積極參與和支持。而在過去兩年,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在不同範疇內,慷慨地提供意見和分享經驗,亦有助少訊計劃的運作能夠精益求精。我藉此機會,以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身份,再次衷心感謝各位多年來為少年警訊付出的時間和心血,並希望你們能繼續支持少年警訊,為香港社會培育優秀的接班人。

  最後,謹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學業進步。謝謝!



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