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天水圍職業招聘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八日)在天水圍職業招聘會的致辭全文:

譚(耀宗)主席、蔣(麗芸)副主席、梁(志祥)主席、各位機構代表、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獲邀出席由民建聯舉辦的「天水圍職業招聘會」開幕儀式。我預祝各位今日無論「搵工」抑或「搵人」,都有美滿的收穫。

  我很高興民建聯今日聯同工聯會及新界社團聯會在區內舉辦大型招聘活動。過去數個月,社會上有很多有心人及團體向區內居民伸出援手,提供協助,例如香港賽馬會已決定在天恆h停車場設立電話投注中心,為居民帶來2 500個就業機會。事實上,要協助天水圍居民就業,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地方組織、志願團體和私營機構的支持相當重要。所謂群策群力,今天的招聘會正是個好例子。

  當然,政府亦很重視為天水圍居民提供就業支援。勞工處除了在鄰近的元朗區開設就業中心,提供全面的就業服務及設施之外,在天水圍亦安裝了四部「搵工易」的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分別置於天瑞社區中心、天晴社區會堂、天水圍南及天水圍北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方便區內居民搜尋最新的職位空缺資料。此外,居於天水圍的求職人士亦可致電勞工處的電話就業服務熱線(2969 0888),安排就業轉介,簡單方便。

  去年十月和十二月,勞工處在天水圍舉辦了兩個招聘會。下月(即二月),我們亦會與飲食業及零售業的商會合作,在本區舉辦另外兩個大型招聘會,希望可以加大力度,將更多就業機會帶到天水圍,鼓勵居民求職和就業。我們明白天水圍居民要到其他地區就業時,所負擔的交通費用相對較高,因此政府推出了「交通費支援計劃」。居民只要符合計劃的條件,便可申請每月600元的跨區交通津貼,為期六個月;而求職和轉職人士亦可申請最多600元的求職津貼。今天勞工處和工聯會有參展攤位,可即場為大家介紹「計劃」,以及接受申請。另外,為了讓更多居民受惠,我們現正檢討「計劃」,以檢視其推行情況及探討放寬申請資格的可能性。檢討將於下月(二月)底完成。

  我衷心希望這個招聘會能幫助更多天水圍居民找到合適的工作,亦同時為僱主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令勞資雙方均能受惠,達至雙贏的局面。

  最後,我謹藉此機會,多謝各參加機構的鼎力支持,並預先向各位拜一個早年,祝天水圍生機勃勃、機遇處處;各街坊身壯力健、家庭和洽、樂也融融。多謝各位。



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