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就添馬艦工程發出接納書(附短片)
******************

  政府昨日(一月九日)向金門-協興聯營發出了接納書,批出添馬艦發展工程「設計及建造」的合約。

  接納書讓金門-協興聯營展開為履行合約所需的詳細工作。 接納書對政府和金門-協興聯營均具法律約束力。

  合約範圍包括設計及建造新政府總部大樓、立法會綜合大樓、不少於兩公頃的公眾休憩用地、兩條行人天橋,及其他附屬設施。合約總值為四十九億四千萬元。

  添馬艦發展工程評審委員會評定金門-協興聯營為最高分數的投標者。

  政府於二○○七年七月向金門-協興聯營發出了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意向書,讓其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申請所需的規劃許可。城規會於二○○七年十月,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131章)第16條向金門-協興聯營批出有關的規劃許可。

  行政署長麥綺明表示:「政府對於這項重要工程即將展開感到非常高興。」

  「有關工程在建築的高峰期間,將聘用超過三千名人員,這有助減輕建造業內的失業情況。」

  「同時,工程亦有助解決政府及立法會辦公室空間嚴重短缺的問題。」

  「我們期望與金門-協興聯營攜手合作,完成這項重要的工程。有關工程將為我們的城市帶來一個全新及具代表性的市民中心,並且大大改善通往海旁和鄰近地區的聯繫。」

  添馬艦項目在二零一一年完成時,將會是政府最環保的建築物之一。

  建築工程採用多種環保措施及設置具能源效益的屋宇裝備,包括雙層通風及隔熱幕牆、綠化屋頂、海水冷卻的高效能制冷系統、雨水循環以作部分植物灌溉之用、太陽能電板、人流感應的扶手電梯、日光感應系統及電腦控制的照明系統。

  金門-協興聯營的設計亦提供一個園林景觀式的「綠地毯」休憩用地,供公眾享用。

  添馬艦發展工程評審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范徐麗泰、劉健儀、龍炳頤教授、黎年和劉吳惠蘭。



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