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教授離職後工作
**********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收到前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一項徵詢意見的要求。李教授表示有意接受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委任為非執行董事。諮詢委員會已經告知李教授並不反對他擔任有關職位。有關委任由一月十日生效。

  諮詢委員會研究上述事案時,考慮了李教授提供的資料及有關政府部門的評估。諮詢委員會知悉,東亞銀行董事局的職能,與李教授的前任教育及統籌局局長官職事務沒有關連。諮詢委員會認為,有關委任與李教授的前任教育統籌局局長身分並不構成利益衝突,也不會引致公眾的負面觀感。諮詢委員會並認為,有關委任不會讓東亞銀行享有優勢,對其他競爭對手造成不公。
 
  前任政治委任官員離職一年內出任任何職位,須向一個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委員會徵詢意見。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如下:

彭鍵基法官(主席)
范鴻齡
李焯芬教授
梁乃鵬博士
成小澄博士



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