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語常會加強協助學校推行以普通話教中文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為鼓勵學校全面而有系統地推行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以下簡稱「普教中」),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將推出計劃,透過內地專家及本地顧問的到校支援,協助有決心的學校推行「普教中」。

  語常會發言人今日(一月三日)表示:「有見部分學校希望獲得專業支援,以助有效推行『普教中』,語常會決定推出支援計劃,協助學校開展或進一步推行『普教中』。」

  計劃分四期推行,每期支援三十所小學及十所中學,四期共支援一百六十所學校。每所參與學校將接受為期三年的協助,第一年獲委派內地專家及本地顧問到校協助學校策劃,第二及第三年則由本地顧問持續支援學校「普教中」的發展。另外,計劃會為參與學校的「普教中」中文科教師提供專業培訓工作坊,及安排內地及本地學校交流探訪。

  發言人續說:「語常會現正接受第一期二零零八/零九學年的申請,我們歡迎有決心全面而有系統地推行『普教中』的學校申請。申請的學校須在申請書內說明該校計劃如何在三年內有序地增加校內『普教中』的班數和級數,其長遠目標,以及為達至目標的部署和資源配套等。」

  「有關的遴選委員會將按學校的計劃內容,甄選參與第一期計劃的學校名單。如學校在現階段未就全面而系統地推行『普教中』作好準備,可於稍後的年度申請。」

  除語常會的支援計劃外,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也為學校提供中文教學的支援(包括支援學校推行「普教中」)。如學校只打算於某些班級推行小規模「普教中」試驗計劃,可向語文教學支援組作出申請。

  為協助學界了解「普教中」計劃的詳情及申請細則,語常會將於二月二日(星期六)舉辦簡布會,座位先到先得,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報名參加。

  有關語常會「普教中」計劃簡介、簡布會的詳情和報名表格已郵寄至各學校及上載語常會網頁(網址:http://www.language-education.com)。如有查詢,請聯絡語常會辦事處(電話:三一六五 一一八五,電郵:pcssu4@edb.gov.hk)。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就一般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出建議。



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